【法官大人的春天】

没能日更非常抱歉旧稿丢失悲痛欲绝

第五章
  自从那夜之后,哈利越发觉得自己对西弗叔叔的感情其实不可言喻。他始终固执而幼稚地认为自己对西弗叔叔所怀的是一种极度的敬仰爱慕之情,直到他和自己的西弗叔叔大吵了一架之后。
  “——可我已经十四岁了!我完全可以对我自己的安全负责!”哈利双手拄着硕大的书桌与斯内普相对,因为气恼而满面通红。他想不明白,不过是宴会上区区一个其他贵族公子的远足邀请,他完全能够照顾好自己,西弗叔叔却礼貌而干脆地一口回绝了对方。他讶异地看着西弗叔叔,得到的也不过是“你还太小”这样的仿佛敷衍一般的理由。
  哈利起初以为是不是有什么更重要的原因,就一直等着回到宅邸再听西弗叔叔真正的解释。然而并不存在什么更重要的原因,斯内普又一次平静地解释他年纪太小。
  “十四年!我十四年里除了跟着叔叔你出去,其他有哪一次踏出过这里的大门?这不公平!”哈利直视那双深不见底的黑色眼睛,却发现自己没法从中读出任何东西。
  斯内普也直视着哈利的眼睛,他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任然保持平静地说道:“我想我们的话题就先到此结束吧,哈利。你今天的情绪不适合谈这个。”一股无名的怒火又在哈利的心里燃烧起来,斯内普那副故作平静的样子使他非常不满。哈利都没法判断自己对西弗叔叔来说到底重不重要。没法再谈下去了,哈利转身离开并重重摔上了书房门。
  晚饭后。
  “嘿伙计,我能进来么?”罗恩敲响了哈利紧闭的房门。罗恩是斯内普法官宅邸里仆役的儿子,因为与哈利年龄相仿而私下里成为了哈利的铁哥们。获得了哈利的允许后,他端着放着食物的托盘进去并在哈利身边坐下。
  “你晚饭没有吃,老爷特担心你,让我给你送上来。”哈利看都不看托盘一眼,摇了摇头。哈利纠结了一下午的心事,他其实早就想跟罗恩说然后征求他的意见了,可转念一想又觉得好像不太好,不,是非常不好。
  “罗恩,我问你个事。”“啊?”“假如你喜欢上一个人、我是说假如,那要怎么看出她喜不喜欢你呢?”听得此语罗恩马上八卦地凑了过来,想多套出点劲爆的消息:“哦?难道我们哈利少爷也情窦初开?”哈利就把自己和斯内普吵架的事告诉了罗恩,不过中途做了些手脚,斯内普被换成了一个名叫秋张的女孩。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