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大人的春天】

#法官大人突然掉线#
第八章
  其实说自己长大了能独当一面了,其实说到底哈利也还只是一个十四岁的孩子。哈利捡到了几张扑克,就下定决心要把一整副扑克在这条街上收集齐。于是他不停地从绅士脚边、女士裙角抢救出一张张扑克,追逐着那些还在空中飞舞的扑克越走越远。
  令哈利沮丧的是,直到走过了好几个街区,一副牌也仍然没能集齐。
  他正垂头丧气地数着手里的牌时,有人轻柔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在收集这个吗?很漂亮呀。”哈利回头,一个身材修长的黑发绅士微笑着弯腰看着那些扑克。“……是很漂亮,不过我没能攒齐一整副……”哈利的苦瓜脸都快要皱成一团。
  那位绅士思考了片刻,突然惊喜地揉拍拍哈利的肩膀:“啊,正巧我的家里有一套全新的跟这个一样的扑克,不然我们交换交换?”哈利低头看看手里卷了边的、缺着个角的、金粉快掉没了的残兵败将,稍有犹豫。
  那绅士又想了想道:“或者,你换了牌之后,我再派马车送你回家?”得到了回家保证的哈利放下心来点点头。那人的笑眼眯成了一条缝,他牵起哈利的手,坐上了一辆停在街角的马车。
  绅士的家距离不算太远,马车没有行驶多长时间就在一个小巷口停住了。绅士继续指引着哈利从巷子里的小门进了屋子,路过许多房门紧闭且传出奇怪声响的房间,最后把哈利安置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热可可,我亲爱的小先生。你先休息一会儿,我去找找那副牌。”哈利接过饮料,正好略感口渴,大方地喝了一口。然而那个绅士并真的没有离开哈利去拿那副莫须有的牌,哈利眼前一阵天旋地转。        
  他站在沙发边笑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煤球所長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