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日常】

☞一点点私设
☞一点ooc注意
☞大家看看玩玩放松一下

  不知诸位有没有过小时候那种断断续续的记忆。比如说“被谁一下抱起来”“谁的已经模糊一片的笑脸”之类的。小时候个性单纯,这种碎片式的记忆也就大多是些美好的事情,都伴随着要么阳光的暖意要么过去糖果的甜香。也容易给人一种永远重返那个时候也还不错的错觉。
  比如就像某一个春季的午后。那时萧疏寒刚刚把萧居棠捡回来,怕他年纪小不适应,特意抽出一天的时间留在琼台观陪他。蔡居诚则自然是师父在哪人在哪,而邱居新那时沉迷到处追着蔡师兄切磋。宋居亦本来就躲在这偷偷喝酒,这下正手忙脚乱地把酒藏起来。
  郑居和管着其他弟子的课业纳穗,忙活了一早上。等他做完所有事下去琼台观已经是中午过后。
  “师父——”郑居和刚跨进琼台观的大门要和师父汇报情况,却被眼前情景弄得吃了一惊。
  萧疏寒在树荫下侧靠着闭眼歇息,萧居棠像只小小的粉团子一样窝在他怀里,睡梦中还揪着一束他披散的白发。蔡居诚也仰躺在萧疏寒膝边沉沉地睡去,一只手下意识地捏住萧疏寒的衣摆。宋居亦在树荫周围跑来跑去,累了才坐下来休息,然后悄悄在蔡居诚的头发间插满红红白白的野花。邱居新坐在蔡居诚脚边静坐调息,表情好像也比往常要自然那么一点点。
  阳光穿过树荫,在这群人身上投出暖色的光点,把他们的轮廓都变得慵懒而柔和。
  此景只应天上有。
  那日阳光照在脸上的暖意,近在咫尺的师父,关系不错尚未闹翻的师兄弟。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就像是一场梦。
  一场蔡居诚内心深处无比怀念,但也永远不会再有的一场美梦。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