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灭门脑洞。

【重新排版不然我看着也难受】

☞武当灭门慎入
☞角色ooc慎入
☞堆着玩ヽ( ´¬`)ノ

   那皇帝一声令下,武当全门被屠的噩耗时,蔡居诚还被圈在点香阁里陪客人。
  “你说什么?”

   他第一次忘了梁妈妈还守在外面,一把扯住客人的衣领表情近乎发狂。

  “萧疏寒呢?郑居和他们呢?难道狗皇帝一个都没放过么??!”那客人人为了摆脱蔡居诚紧抓住自己的手,忙断断续续地把自己知道的武当惊变一一道来。


   萧疏寒愿一人代武当上下领罪,他被押入天牢之后却不想朝廷出尔反尔,派出重兵清洗武当。


   蔡居诚只觉得脑袋仿佛被重锤猛击,眼前冒着一阵阵金星。他都忘了自己当时是如何低声下气地求梁妈妈解他禁制放他回去。
   那时万圣阁阁主遁逃少阁主被掳走,将近一盘散沙,早已无暇顾及小小一个点香阁。

   若非情势如此,梁妈妈大概也不会那么轻易就放蔡居诚走。

   不过梁妈妈其实也一直没动过没收来的他的剑匣,此时才翻出来物归原主。她一手抚过那只落了薄尘的剑匣叹息,也头一回没再露出泼辣跋扈的表情。


  “一场红尘事,苦了多少人呐。”


   蔡居诚日夜飞奔,终究还是去迟一步。山下城镇里贴满邱居新和萧居棠的通缉令,山上负责清洗的金吾卫也早已收兵。


   剩下的弟子遗体大多紧紧握着长剑,虽然生前真气耗尽再不能聚气成剑,但还是握剑抵抗,用上千人的血换回两条命。

   领头三位正是闻道才郑居和宋居亦。

   

   安葬过师叔师兄弟并把那些石阶上的血迹冲淡后,已经是蔡居诚回到武当的第二日清晨。他在后山意外捡到了重伤的邱居新和萧居棠,逃亡不便,于是决定暂时在此隐居。


   山雾扑来盖住整个武当,金顶投出若隐若现的光。

   好一副神仙美景。
   只不过一直居住在此的仙人瞬息间便成群作鹤登仙而去。


   给受惊发热的萧居棠换了块湿巾继续敷着,蔡居诚顺手把飞鹰传书揉作一团扔进边上的炉火,“罪人萧疏寒领罪伏诛”的字样被火舌舔食逐渐斑驳。
   邱居新伤势偏重,一整只手的经脉都将断未断,直到今天早些时候才清醒过来。萧居棠身上倒只是些皮肉小伤,但因突逢变故后又一直在瀑布里泡着,所以捞出来立刻就开始发烧。

   不过幸好蔡居诚还算有点照顾小辈的经验,这二人的伤势也都暂时稳定了下来。


   看着蔡居诚满身杀气收拾行装背起剑匣,邱居新才开口道:“师父说不必去讨公道。”

  “可这狗皇帝出尔反尔欺人太甚!”
  “以你现在软筋散刚解的功力,只会危及自身。”

   气氛再次陷入了沉默,还平添几分苦闷。
   像是为了艰难地寻找话题,邱居新再次开了口:“师父走之前是知道你在点香阁的。”

  “哦。那看来他是根本不想救我这个逆徒咯。”“师父他好像料到了这些,前不久悄悄独自下山去替你打点了一切。”
   萧疏寒知他性格冲动偏激易受伤害,就以道心不稳为由把他抛入红尘,让那些道听途说千人千面成为掩护他最好的伪装,又散尽千金万银嘱咐梁妈妈护着他仅剩的尊严。

   武当掌门何等高明,怎会不知蔡居诚恨他。

   反正日后没机会再见,他也许会一直恨下去,但也能一直活下去。


   又过了不知多少年岁,那龙椅上也新人换旧人,江湖上慢慢再无故人。

   经历过一场灭门之灾的武当门派重又振兴起来,门下弟子成千上百。
掌门萧居棠就站在金顶上,身边站着管理课业纳穗的嗯嗯师叔。

   传闻后山还有一位从不露面的蔡师叔,往事丰富多彩比如曾经在点香阁干过兼职之类。

   不过他一直都隐居在后山谷内,身边喂着的猫儿三五成群,只有在年节时候才会出山,与掌门和邱师叔一起去逛山下的集会。

   然后逼着掌门和邱师叔跟他一起吃糖葫芦。

   酸甜味道与旧事混合,恍惚间总能瞅见师父师叔师兄弟们,他们踏着云又来过这人间。

评论(12)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