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之前】

【有概率ooc】

【辣鸡文笔预警】


 

  【楚留香】


  “小友真的不再来了?”堂堂盗帅发问时脸上表情波澜不惊,却忘了自己手上正握着扇子紧张地一下下叩着另一只手的手心。你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心里也不舍的,可天下亦无不散的宴席。


  他见你去意已决,脸上终于绷不住那副完美的笑容,眼里尽是怅惘。那副模样,只怕你再多看几眼,就更没法下定决心彻底放下。


  苦笑着匆匆道别,你转身准备离去。可他仿佛下意识地伸手去牵住你飘飞的衣角,看你回头又觉得自己冒犯似地立刻放开了手。


  “楚某一直都在这里,只要你想,就可以回来。”


  【蔡居诚】


  你最后一次去点香阁,这次不同往常一般,非要把蔡居诚调戏得面红耳赤才乖乖掏钱,反倒是进门就开始解下身上的所有值钱物事,一件件地数着堆在桌上。


  他安静地等着你把这些东西点清推给他,整个房间里只剩下一种尴尬的沉默。你们仿佛在进行一种毫无意义的比拼,你在等他开口,他在等你解释。


  最后还是蔡居诚先开了口,他问你是不是真的要走。那种咬牙切齿的音调,颇有一种当年他与师门决裂时的惨痛。你苦笑着肯定他的答案,结果就被他揪着护领推搡出了门外。


  “……滚吧。”


  你轻轻敲敲他关得紧紧的门,最后和他说了一声“师兄,我走啦”,然后就下楼去。你到门口的时候还不舍地回头看看,可那紧闭的房门一点情面也不留。


  房内。蔡居诚浑身脱力地靠在门板上一点点滑下去坐在地上,然后把脸埋进自己两个膝盖之间。你离去的脚步声逐渐消失之后,他才发狠地用拳头锤向地板,眼眶一圈都泛着红。


  【邱居新】


  “你要走了?”邱居新少见地没有用嗯嗯回答。你惊喜地继续向他道别,翻出几壶好酒悄咪咪送上。他皱起了眉头有点发愁的样子,不知是因为你突然的道别,还是因为他不喝酒。


  你趁他走神迅速抽走了他束发的簪子,耍赖说想留作纪念。他也不恼,只是披着头发思考了几分钟,最终还是朝你露出带几分无奈的笑。


  “等你想回来的时候,再回来一起喝酒看花吧。”


  【萧疏寒】


  你预料自己的离开应该根本不会掀起掌门心里的任何波澜,所以只是请其他弟子转交了书信便独自一路偷偷下山。


  快到山门时你还在心里叹口气想道果然掌门得道诚不欺我,就见前方那人被风吹起的白发。神仙大概就是如此吧。


  他转过来看你,仍是一副超脱尘世的模样。可等他开口问为何不告而别时,你却能从他话里听出些许不悦。


  你简单地解释了一通,但他还是那样看着你,好像是对你给他的答案不太满意。你也只能安静下来,和这位神仙人物安静而尴尬地眼瞪眼。


  最后萧疏寒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伸出手来抚过你的发顶。那感觉可能就像一片落叶轻轻落在头上,寂寞而温柔。


  “罢了,想去便去吧。”“尘世无我,我亦不该干涉你的自由。”


  【方思明】


  他是你在这江湖里最最稀罕的人物,你实在是不敢在他清醒的时候和他告别。


  所以你按惯例带上几坛烈酒,硬是把他和自己都灌得烂醉如泥。方思明晕乎乎地靠在你膝盖上,用手甲卷着你垂下来的一束头发玩。你一直看着他,只希望能把他永远刻在自己心尖尖上。


  “小蠢货……以后…可再不准……跟我开这种玩笑……”


  


  


  确实还是有着万分的不舍的,对这个江湖,还有江湖里的诸位。可是世事无常,少侠也许终会有一天被迫离开这个江湖。


  也许不会再回来,但绝对会永远记得曾经种种,快意江湖。


评论(8)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