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明】清明梦

 失眠真的难受^q^ 多梦还好梦里老有思明兄来着【吸溜】

  江南入秋之后开始多雨。天空始终是阴云密布不见放晴,细密的雨丝不停地在水面上留下一圈又一圈的波纹。 
  这处水边远离闹市也少有车马行人,于是天地间就只剩下那淅淅沥沥的雨声,给人以一种寂静的感觉。方思明很喜欢一个人来这里,寻一点难得的清静。
  他习惯就这样在湖边安静呆着然后把目光朝天水间的方向放空。只有这样他才能难得地放松下来,去思考那些他想不通的事,去质疑自己所作所为的是非对错,或者少有地发一会儿呆。
  犹疑、软弱、松散迟钝,这些都是平日里作为万圣阁少阁主时绝不需要的,所以只有独自在这片水边时,他才允许自己放松紧绷的身心稍事休息。
  懒得撑伞的他就这么站在雨中,任由雨丝落在头上身上,幻想着自己就这么逐渐淡化然后融进这一片湿润的翠色中。

  突然有什么细微的声音好像和雨声混在一起,多留意一会儿会发现那好像是首古老的民歌。方思明仔细聆听了一会儿才找到了声音的源头,就在自己身后附近那颗树的枝桠上。
  来人坐下的地方被树冠的重重枝叶遮住,往方思明的角度看不清他的模样,但可以大致分辨出是个年轻男子。从方思明这里往上看去,能看到他垂下来的右腿。
  他大概解了绑腿脱了鞋,露出了半截苍白的腿脚。这种肤色在那些蒙面夜行的刺客身上十分常见,是常年隐于黑暗所生成的特征。
  但这副怠惰的姿态也直白地显示了这人应该没在执行任务中。
  他好像并没有发现自己的行踪已经暴露,看起来也根本不在意树下还有一个人。他依旧重复哼着那几句歌词,垂下来的腿轻轻晃。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方思明在心里暗自一笑,抬头问道:“是谁教你唱的这首歌?”面对这个未免唐突的问题,那人也不恼,反倒从枝叶间露出头来,好声好气地回答道是他那个有情郎的师姐教的。
  这是个年轻的暗香少侠。清秀的眉目稚气犹未褪尽,搭在肩上的发梢扎着一朵紫色小花。
  暗香少侠完全没有下来说话的意思,反倒邀请方思明也上那个树杈去坐一坐。敢在万圣阁少阁主面前这么放松自然的江湖上确实没有几个,方思明也觉得十分新鲜。他痛快地应了少侠的邀请,上去之后在少侠身边学着人垂腿坐下。
  少侠又从怀里摸出两个小竹筒来,把其中一个递给了方思明。暗香自酿的酒,确如暗香其人,味道清冽且后劲十足。
  头顶的枝叶繁茂交织,雨点几乎完全无法渗透进来,雨声听上去都要比外围小些,这里确实是个下雨时不错的庇护所。
  小酌听雨观山河,方思明终于完全放松下来,甚至有几分惬意。
  “你知道我是谁?”
  “知道啊,你是方思明,”少侠挠头补充道:“就是那个万圣阁特别好看的少阁主嘛。”
  标新立异的回答几乎把方思明逗笑。行踪诡秘手段毒辣武功高强等等等等都是方思明听过的常规答案,这次突然冒出一个“特别好看”,真的是出乎意料。
  方思明手里的酒很快就已经见底,暖意从胃腹一直蔓延到了全身,甚至还有点上头:“你师姐教你这个,莫不是你已有了心上人?”
  然后他晕乎乎地握着竹筒,一边奇怪为什么少侠的耳朵一下就红得反常,一边咂摸着少侠的那句话睡了过去。
  “只是想学了然后唱给你听。”

  再醒过来的时候树上只剩方思明独自一人,雨已经停了,半个太阳出现在云层后面。他习惯性地抬起手来,发现手甲尖上系了一朵小小的紫花。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