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明】

☞堆个脑洞
☞关与拥有自我意识的一堆名叫“方思明”的数据
☞有人想继续看吗有我就继续写
1
  这个方思明慢慢地清醒了过来。
  意识从混沌到逐渐清醒,这种感觉就像是之前一直被封冻在坚硬的冰层里,但冰层因为外面的热源一点点融化,身体因为逐渐露出冰面而暴露在空气中的那种潮湿温热的感受。
  他动了动四肢,发现四肢也早已和自己的思维一起变得僵硬麻木,这会儿正在清晨的暖光下迅速地恢复。正常人在昏迷之后苏醒时大概都会我是谁我在哪我在这里干什么提问三连,方思明也不能免俗。不过他的问题和普通格式稍微有所出入。
  时间是?某日清晨。
  这里是?江南水边。
  那个小蠢货呢?不知……
  所有关于自己的问题方思明本身会马上得出答案,可关于那个人的问题,方思明发现自己任何一个都答不上来。
  他脑子里只依稀记得那个人前阵子每日来这里对着自己傻笑然后倾囊相赠这件事。以及那个人模糊的笑脸。
  “店家,请问你最近几日有没有见过一个眉心点痣的暗香男弟子?”方思明恢复正常行动后向他进江南遇见的第一家店铺主人发问,但面前这个店主只一昧地重复着同一句推销商品的台词且脸上堆着僵硬的笑容。无论方思明如何改变提问方式,那个店主都只会以那句台词回答。
  此人虽然看起来干净整洁,但精神却不大正常。方思明强压住心中恼火,又转头去问其他店主、小贩、渔夫、捕快。
  然后他发现整个江南的人都和那第一个店主一样,都只会说某句或某几句特定的话语,还有些人甚至连衣着长相都大同小异。
  更诡异的是还有些人被方思明忍不住失去耐心暴怒击杀之后,尸体会立即消失在空气里,然后几秒之后原来那个位置又会站着一个生龙活虎的那人,仍然重复着自己的那句台词,就好像几秒前的所有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这个江南看似正常,和谐有序,但表面的正常下还有种方思明没法理解的怪异。这种怪异的气氛使得方思明对那个暗香的小东西越发牵挂起来。
  不知除了江南以外,别处是否也一样是这般诡异。那小东西年纪轻,不谙世事,哪方势力要想加害轻而易举……
  方思明下意识地就开始推测少侠现在应该身在何处:他是暗香弟子,但似乎不怎么回暗香去,每次回去补课业都被关先生追打;上次和自己喝酒时,他喝多了大着舌头靠在自己肩膀上吹嘘他常去少林调戏那些俏和尚(后来经方思明证实其实是邪恶值过高被少林巡逻弟子追打);还有时他也常撺掇方思明和他一起去云梦泡汤解乏。
  这人怕不是仗剑江湖的少侠,只是只到处闹腾游山玩水的猴吧。方思明想想都头疼。
  几番思索之后,方思明决定往云梦方向赶去。

评论(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