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明侠】

3
  方思明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看着面前人继续得意洋洋地往下说。
  她说,这整个世界只不过是一场戏。世上人说过的话做过的事,都只不过是照着戏本上的规划一模一样演了一遍罢了。而这个上演各式各样悲欢离合的世界,也只不过是一个虚假的幻境,一场戏剧的舞台。
  那些方思明现在看来僵硬而古怪的人也只不过是用纸扎的道具,是除了剧情需要有几句台词就再没有其他用处的傀儡。
  方思明自己也曾是其中一员。
  那姑娘沾沾自喜地说完,想看看方思明有没有惊恐万状失了少阁主的仪态,却没想到自己瞬间被闪身贴近的方思明掐着脖子提到了能和他对视的高度。
  “看来……你什么都知道?”
   “??!??!?”
   少女还想张口说点什么,却惊恐地感觉到颈间修长的手指毫不留情地开始收紧。“那么请问姑娘,你手上兵器的主人,到底在哪里呢?”
  就算没法从她嘴里问到什么,取她性命直接引出其身后势力也是个办法。方思明急于获得情报,心里动起了杀念,手指开始迅速收紧。
  这时他手上本来不再挣扎的少女又鱼似地挣扎着,努力直起脖子与他对视,还做了个鬼脸:“人就在这里,自己去找。”然后少女就在方思明眨眼间消失在了空气里。
  方思明捡起落在地上那把匕首,手指顺着匕首的弧度一路摸下去,发现刀身上有一处极大的裂痕。他心中一紧,记忆中那张鼻青脸肿但还是在自己面前忍痛含笑的脸突然就变得无比清晰起来。
  那日少侠傍晚才到江南,脸肿了半边还沾着斑斑点点的血迹,但还是笑嘻嘻地塞给他一大堆木芙蓉并大着舌头解释道:“思明兄,我今日去了少林!邪恶值太高怕被那些大师揍,我一路轻功进去的哈哈哈厉害吧!虽然出来的时候还是被发现了蹲了一阵子大牢……”
  “藏经阁的塔顶上,风景也不错。若是思明兄改日能与我同去就好了。”
 
  病床上。
  平躺的男人脸色苍白,双眼紧闭还有着浓重的眼圈,许久未剪半长的头发在脑后铺开。他消瘦的手臂平放在身体两侧,左手手腕上裹着厚厚的纱布,但纱布下还是隐约有血液渗出的痕迹。
  而这个人的面容,和方思明心心念念的那个暗香少侠别无二致。
  病房门突然被推开发出了声响,一个微胖而且看起来略显邋遢的人走了进来。但这响动并没有唤醒床上的人,或者说他自己可能根本就不愿醒来。
  来人似乎习惯了病人的忽略,自顾自打了个招呼就在病床边坐下削起水果来。
  “快醒醒吧。他在找你呢。差点没把我给掐死。”

评论(6)

热度(33)